服務專線:03-8562866

功能性糖醇 麥芽糖醇

麥芽糖醇

麥芽糖醇是麥芽糖經氫化處理所製成之一種具甜味且無還原性之物質。以離子交換方式,使其多含2個氫原子,以提高氧化點,人體消化道較不易將他氧化吸收,且不會引起蛀牙,故可廣泛用於無糖、低糖、低卡等訴求之食品。安全性上麥芽糖醇已通過FDA認定可安全使用。

1.麥芽糖醇的生理特性:

(1).人體內很難被消化代謝,是很好的低能量甜味劑。
(2).不易被黴菌、酵母及乳酸菌利用,亦非口中酸性物質產生因子,故不會造成蛀牙。
(3).人體攝入麥芽糖醇後的吸收緩慢,血糖不會迅速升高,不易刺激胰島素分泌,可供糖尿病人適量食用。
(4).麥芽糖醇在膳食中與高脂食品同時食用,也不易造成脂肪在人體中的貯存。

2.麥芽糖醇的理化特性:

(1).低熱量:2.4卡/克
(2).極易溶於水,具有與蔗糖約90%的甜度,且甜味溫和,沒有雜味。
(3).利用其顯著的吸濕性,可以作為各種食品的保濕劑,或防止蔗糖的結晶析出。

3.麥芽糖醇的應用範圍:

(1) 在保健食品中:麥芽糖醇在體內幾乎不分解,適用於各種低熱量、低脂肪及無糖食品,極適宜做為需調節生理機能者的甜味品。
(2) 在烘焙食品的應用:與其他糖醇類一樣,不會有加熱褐化反應,用於製作麵包蛋糕則另具保濕,以及延長保存期限功能。
(3) 製造各種糖果:可取代蔗糖製造各種糖果,包括棉花糖、硬糖、透明軟糖巧克力生產,尤其適用巧克力食品。
(4)在果汁飲料中的應用:麥芽糖醇有一定的粘稠度,且具難發酵性,所以在製造懸浮性果汁飲料或乳酸飲料時,添加麥芽糖醇代替一部分砂糖,能使飲料口感豐滿潤滑。 (5)在冷凍食品中:霜淇淋中使用麥芽糖醇,能使產品細膩稠和、甜味可口,並延長保存期。

4.使用食品範圍及限量:

本品可於各類食品中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不包括鮮乳及保久乳

5.使用限制:

1.限於食品製造或加工必須時使用,不可使用於鮮乳及保久乳

 2.嬰兒食品不得使用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