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糖質營養素 褐藻糖膠

褐藻糖膠

褐藻糖膠(Fucoidan)的原料來自海帶(Laminaria japonicia),是在1913年由瑞典Uppsala大學的Kylin.H.Z教授所發現海帶中含有的黏滑成份。被稱為“岩藻聚糖硫酸酯”或“Fucoidan”的,該物質在酸性條件下水解後,岩藻糖(fucose)在各種單糖中的含量應是最高的,需遠高於半乳糖、甘露糖、木糖等其他糖,而此岩藻糖即為身體內細胞間極其重要的溝通橋樑-八大醣質營養素中的其中一種。

糖類和其他分子如蛋白質和脂質,形成糖化合物或糖結合體而成為覆蓋在細胞表面的醣質營養素,其主要功能即在細胞間負責傳遞訊息、辨識入侵的病毒或細菌..等功能。其品質優劣取決於1.分子量大小是否適當? 2.純度是否夠高? 而依據許多國家的研究文獻顯示,因褐藻醣膠需以非消化性形式進入免疫系統的淋巴囊皮氏M細胞表面;亦即必須保持適當的分子量,以確保其不會被人體消化液逕自分解,而其最佳分子量範圍在為8000-20000Da之間。

1.褐藻糖膠的生理特性:

(1).因含有生化活性的硫酸根,從而具有陰離子高分子化合物的特性,是一種優秀的保健食品、藥品添加原料。
(2)所含岩藻糖為國際公認的八大醣質營養素之一,可調節生理機能,健康維持。

2.褐藻糖膠的理化特性:

(1).褐藻聚糖硫酸酯,是所有褐藻中所固有的細胞間多糖,存在於細胞壁基質中。其化學組分的主要特點是:天然含有硫酸基(SO42-)。
(2).岩藻聚糖硫酸酯最多的組成是:1,2-α-岩藻糖-4-硫酸基。
(3).產品外觀為灰白色或淡黃色,能溶於水並形成澄清、透明、略帶黃色的溶液,能溶於稀酸、稀鹼中,不溶於有機溶劑中。

3.褐藻糖膠應用範圍:

(1).愛美的族群:喚醒細胞活力,讓表皮細胞正常的推陳出新,以維持健康;其所具有保濕功能,使肌膚保持濕潤光滑,青春美麗。
(2).體重控制者:一般中年人會因代謝速度變慢且缺乏運動而無法消耗攝取過多的熱量;欲控制體重者,則因需要對許多食物忌口,因而使營養失調,體力不濟。褐藻糖膠,可以藉由調整生理的機能,維持營養均衡。
(3).血糖控制者:一般糖被消化吸收後,分解後的葡萄糖會讓身體內的血糖急劇上升,而使患者面對含糖的餅乾、蛋糕或糖果時,「望甜興嘆」。病患被限制攝補充,容易造成細胞間溝通不良,進而影響身體各種機能的運作,讓您體力變差,精神不濟。褐藻糖膠扎實的糖鏈可以協助全身細胞良好的運作,進而維持旺盛的精力與活力。

4.使用限量與標示:無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