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功能性糖醇 赤藻糖醇

赤藻糖醇

赤藻糖醇(erythritol),以澱粉質原料經酶解得葡萄糖,再由高滲酵母發酵產生。外觀為白色結晶體,(唯一含4碳醣類)學名稱為丁四醇,具備低吸濕性,非口中酸性物質之生成因子,及高耐受性等特點。赤藻糖醇是最近在國外尤其是日本興起的較為理想的低熱值甜味劑。該產品具有熱值低,結晶性好,口感好,無致齲性,適用於須控制體重的人,對糖尿病人安全等特點,可廣泛用於各種食品中。

1. 赤藻糖醇的生理特性:

(1).經人體攝取後,可迅速地被小腸吸收並快速由尿液排出體外,不經代謝分解,不會在體內組織中有蓄積的情形。
(2).為特殊的四碳糖醇:甜度約為蔗糖的80%,入口清涼,不被人體代謝。
(3).台灣衛服部認定熱量為0大卡,其熱量值為糖醇中最低者。
(4).不會被口中之細菌利用,因此不會造成齲齒,可加入口香糖。
(5).不會造成造成食用者血糖明顯上升之現象,適合替代蔗糖,用於製造糖尿病患之食品或飲料。

2.赤藻糖醇的應用範圍

(1).0熱量與具有蔗糖甜美風味80%的甜度,適用於作為低卡的甜味劑,應用在無糖及低卡的食品或飲料中,或直接應用在餐桌上當成甜味劑使用。
(2).因為赤藻糖醇的全天然、低熱量、無齲齒性、無吸濕性、高穩定性和耐消化性等功能特點,可廣泛應用在包括糖果、烘焙、飲料、餐桌甜味劑等食品工業上。

3.使用食品範圍及限量:

本品可於各類食品中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

不包括於鮮乳與保久乳

4. 使用限制:

不可使用於鮮乳與保久乳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