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糖質營養素 D-甘露糖

D-甘露糖(D-Mannose)是一種單醣,也是一種六碳醣。

在自然界中較少單獨存在,多以群體的大分子形式出現。其甜度比蔗糖低,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使用。

D-甘露糖在醣類代謝過程中,會因為己糖激酶的作用,而磷酸化形成甘露糖-6-磷酸

1.D-甘露糖的生理特性

(1)      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生長,能有效延長貨架期。

(2)      口服後D-甘露糖進入醣類代謝過程並不明顯,吸收的D-甘露糖90%都會在30-60分鐘內通過尿道排出體外。

剩餘部分中99%含量會在未來8小時內排出。這個過程中,血糖濃度不會顯著著升高。

2. D-甘露糖的理化特性

(1)      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好,在pH2.0 -8.0的範圍內,加熱1小時不分解;

抗氧化劑,防黴劑等狀態下穩定,耐受各種條件下的加工工藝。

(2)      甜度約為蔗糖的57%〜72%。每克產生4大卡熱量,大約葡萄糖的一半。

D-甘露糖為白色晶體或結晶粉末,無臭,具有清涼甜味,味甜,後微苦。

(3)      相對密度1.49。吸濕性極小。水溶液穩定。D-甘露糖水中的溶解度:2480 g / L17°C),

對稀酸,稀鹼穩定。D-甘露糖可被酵母發酵

3. D-甘露的應用範圍

(1)      微甜,不改變食品原風味。

(2)      D-甘露糖緩解泌尿道感染,其背後可能的作用機制與抑制細菌對尿上皮細胞的粘附有關

(3)      多項研究指出D-甘露糖降低復發性泌尿道感染機率。

(4)      D-甘露糖具有益生元特性

4.使用限量與標示

目前對於泌尿道感染尚未有臨床確定的標準劑量或頻率。最常用的劑量為5002000毫克,每天一到兩次。

受使用者年齡、體重和整體健康的不同,每個人對劑量的反應也不同。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