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功能性糖醇 聚糊精 (聚葡萄糖)

聚糊精 (聚葡萄糖)


   聚糊精(polydextrose)為乳白色非晶形粉末,無臭無異味,以食用級葡萄糖、山梨糖醇和檸檬酸為原料經真空縮聚而成的一種D-葡萄糖多聚體。是增稠劑、穩定劑、增充劑、配方助劑、用於製造健康食品-為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及可溶性膳食纖維食品的重要原料。

1.聚糊精的生理特性

(1).中性、清爽的口味:聚糊精具能使食品風味釋放,有助於掩蓋營養食品其他補充劑帶來的異味。能與各種糖類和高倍甜味劑混合使用,使整個配方的甜味達到平衡。

(2).改善質構和口感:聚糊精的黏度比蔗糖和山梨醇高,能彌補生產低熱量食品時因移除糖和油脂而喪失的風味、質構和口感。

(3).在體內具有膳食纖維之保濕作用,故可使排便順暢,是體內環保的有益元素。

2.聚糊精的理化特性

(1).溶解度高:與多數碳水化合物和多元醇相比,具有更高的溶解度,適宜添加到食品和飲料中。

(2).穩定性好:在相當廣泛 pH 範圍內及各種加工溫度和條件下,都不呈現水解反應,可為許多飲料的理想配料,且不會影響口味、顏色和纖維素含量等。

(3).保濕性好:聚糊精具有保濕性,使水分不易蒸發,對各種食品的品質維持有較好的效果, 並抑制蔗糖與葡萄糖形成結晶,有助於保持焙烤食品的柔軟度和新鮮度、延長貨架期。

(4).加工適應性強、使用方便、功能多,還能改善香味、質構和口感。

 

3. 廣泛的應用範圍

(1).適合開發低熱量、無糖、低糖、低升血糖指數、低脂的產品。

(2).其膳食纖維的膨脹功能,可與穀物、穀粉搭配,增加飽足感做為體重控制者的食品。

(3).可做為肉()漿之抗凍、保濕劑,可增加條狀、丸狀等需冷凍儲存產品的保存期限。

(4).做為冰淇淋之原料,可以增加鬆Q的口感。

4. 使用食品範圍及限量

本品可於各類食品中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不可使用於鮮乳及保久乳。

5.使用限制

  一次食用量中本品含量超過15公克之產品,應顯著標示「過量食用對敏感者易引起腹瀉」。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