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食品級糖類 麥芽糖

麥芽糖

麥芽糖由兩個葡萄糖分子構成,具有還原性,分子結構中有醛基的碳水化合物,由澱粉作為原料,通過酶解作用再經過液化、濃縮、乾燥等工序精製而成的白色粉末狀澱粉製品。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當作甜味來源,但甜度僅達到蔗糖的40%,為一種物美價廉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與吸收。

麥芽糖與蔗糖一樣都是雙糖,其水溶性、黏度等物理性質皆與蔗糖相近,但在耐熱、耐酸、耐凍等方面之性質都優於蔗糖,其甜味短、具清爽特色,使其在市場上受到廣泛的注意與使用。

1.麥芽糖的生理特性:

(1).甜度低而溫和、口感好:由於麥芽糖對酸和熱較葡萄糖穩定,常溫下不易分解,有利於糖果 和乳製品的生產。
(2).韌性好,透明度高,用於生產的糖果不會出現“返砂”現象,品質較佳,口感較好。
(3).具有抗結晶、抗氧化性與冰點低的特性。
(4).保濕性好,防止澱粉老化。

2.麥芽糖的應用範圍:

(1).因其良好的抗結晶性,故用於果醬、果凍等製造時可防止蔗糖結晶析出;用於冷飲和乳製品中, 可改善口感,提高品質。
(2).因其有良好的發酵性與保濕性,故適用於麵包糕點及啤酒製造;如用於糕點、麵包焙烤食品中, 可延長保質期
(3).可用於果醬、辣椒醬中增加還原糖含量,協調色澤與矯正口味。
(4).用在醬油中可以提高口味,色度、氨基酸的含量。可與氨基酸和多肽在高溫下反應生成低分子 的醛酮脂類物質,以增加醬油的香氣,對醬油在使用中的效果更明顯。
(5).在食醋中添加,可以使醋的酸度口感柔和,並穩定醋的香氣,可增加人們對醋的嗜好。

3.使用限量與標示: 無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