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糖質營養素 水蘇糖

水蘇糖

《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 首屈一指的科學研究者的專業雜誌,於2002/1月刊出:[要使癌細胞停止前進,主要關鍵在癌細胞表面的含醣外殼,醣類分子圍繞所有細胞幫忙彼此確認並互相溝通。]2003/10月號更指出:[醣質生物學—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其分子指引細胞間的溝通,也就是細胞及組織正常發展及生理功能發揮的必要物質。]水蘇糖(stachyose)是天然存在的一種四糖,可以從天然植物中萃取精製而得。其外觀為白色粉末,味稍甜,甜度為蔗糖的22%,口感清爽,無任何不良味道,是其他具有化學合成物、轉基因產品難以具備的使用安全性。學術研究實驗顯示:水蘇糖經弱酸,如消化液,可分解出甘露三糖、蜜二糖等對身體有益的醣營養素。

1. 水蘇糖的生理特性:

(1).具有優良的生化活性,無任何毒性副作用。
(2).水蘇糖具有的特殊的結構,不被口腔鏈球菌利用,不會引起齟齒。
(3).不被人體消化、吸收,能較持久的發生作用,能量值低,甜度僅為蔗糖的28.3%。

2. 水蘇糖的理化特性:

(1).保溼性和吸濕性均高於蔗糖,無還原性。
(2).在水中的溶解度超過130克,熔點為160 OC-170 OC。
(3).熱穩定性:在140 OC高溫下也不會分解;PH=3時,加熱到120 OC仍殘存70%。
(4).酸穩定性:製成糖漿後,PH調到3,在20OC存放120日,仍保留85%以上。

3. 水蘇糖的應用範圍:

(1).具有較強的耐高溫及耐酸性,作為雙歧桿菌利用因子,能迅速改變人體消化道菌叢生態,調節微生態平衡。
(2).適用對象:胃腸道功能紊亂者、腸內菌群失調患者、習慣性便秘患者、血糖控制者、經常服用抗生素者、老人、非母乳餵養的新生兒、肥胖者等。

4. 使用食品範圍及限量:

每日食用量為25g以下,應以中文顯著標示警語「大量食用可能會造成脹氣、腹痛等症狀」等字樣。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