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03-8562866

食品級糖類 異麥芽寡糖

異麥芽寡糖

異麥芽寡糖(又稱低聚異麥芽糖、IMO) – 腸道清道夫

異麥芽寡糖(isomalto-oligosaccharide)是以澱粉為原料,經過特殊酶的作用而製成的。它是指2-10個葡萄糖分子之間至少有一個以α1-6糖苷鍵結合而成的單糖數在2-5不等的一類支鏈狀低聚糖,包括異麥芽糖(isomaltose)、異麥芽三糖(isomaltotrise)、潘糖(panose),以及異麥芽四糖及以上的各支鏈寡糖等。

1.異麥芽寡糖的生理特性:

(1)因雙叉桿菌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及醋酸可幫助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達到「養一肚子好菌」的效果。雙叉桿菌已被證實能在腸內產生維生素B1、B6、B12、菸鹼酸,以補充由日常食物中所攝取之不足。
(2)高純度異麥芽寡糖幾乎不被唾液、胃液、小腸液所分解而轉換熱能,經食用後直接送到大腸供雙叉桿菌利用,是一種難消化的低熱量醣類。
(3)食用異麥芽寡糖不會造成腸內有害菌之增殖,避免體內產生的氨、硫化氫、苯等有害物質;亦不易被蛀牙病原菌發酵利用,所以較不會誘發齲齒。

2.產品的應用:

異麥芽寡糖除了具有以上生理功能還具有一系列良好的理化性能,如甜味溫和、耐酸熱、低粘度、保濕性好、防止澱粉老化、低水分活度等,從而使其能廣泛應用于保健品、飲料和食品中。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保健品之賦型劑:能添加於各種保健營養品,以增加風味及益生元之功能。
(2).飲料:異麥芽寡糖具有耐熱性、耐酸性,適宜添加在各種飲料中,既保持飲料特有的風格,又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
(3).乳製品:液奶、酸奶、保健乳製品、奶粉和豆奶以及其他兒童老人保健品,添加適量異麥芽寡糖,長期食用可改變細菌叢生態,達到保健作用。
(4).糕點烘焙:異麥芽寡糖具有很好的保濕性和抑菌性,作為甜味劑添加在糕點或點心的甜餡心中,既能提供柔和的甜味,又能延長產品的貨架壽命。
(5).糖果:異麥芽寡糖具有很好的耐熱性,在熬糖濕度下保持穩定,因此利用異麥芽寡糖製做糖果時,工藝上無特殊要求。

3.使用限量與標示: 無

新糖城各部門聯繫

業務部

陳盛群 [email protected]

客服部

林小姐 [email protected]
游靖如 [email protected]
黃櫛伃 [email protected]

倉管部

黃志峰 [email protected]
黃幼騰 [email protected]

會計部

李佩謙 [email protected]